close



中華象棋藝術協會林恩德 理事長榮幸當選雄工「99學年度傑出校友」






民國991022,高雄高工慶祝成立68年校慶,並舉辦全校運動會,筆者應邀回母校參觀,並接受「99學年度傑出校友」頒獎。


在頒獎典禮上,我見到了闊別多年的導師和幾位當時的老師,跟他們閒聊寒暄,雖然眾位老師都已退休多年,但精神奕奕,言行舉止間不顯疲態,顯示健康情況良好,真替他們高興。


雖然今日「梅姬」颱風恰好來襲,但校慶開幕典禮從開始到結束一個多小時期間,天公作美讓雨勢暫歇,也讓我們有機會欣賞了學弟妹們精彩富有朝氣的表演,這些學弟妹比我們過去活潑多了,也顯示了目前教育多元化的走向,很多學生都有機會學到許多才藝,不像我們唸書的時候,除了讀書還是讀書。


這次獲獎的校友,有公司董事長、大學教授、台電主管等,大都是在原先就讀的學科領域上發展,後來有良好成績,只有我從工科畢業,後來卻走向「象棋教學」「象棋推廣」方面,有點學非所用的感覺,這點我面對我的老師倒是有點不好意思,不過興趣和工作結合,這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理想,所以我還是會留在「象棋教學」這塊領域繼續奮鬥的。


 


(作者為林恩德象棋國際大師,雄工36屆畢業生,99學年度傑出校友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中華象棋藝術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